close

 

 

IMG_0629.JPG  

 

凌晨兩點。

陣陣的打呼聲,伴隨我敲鍵盤和click的滑鼠按鍵聲。
我想,我是喜歡我的工作的(吧?)

工程動起來的這一個月,
同時3、4件的工地來回跑。

工程不動時就沒事,但動工後沒事非工程。
能解決的就解決,不能解決的就變更。

現勘、變更、現勘、變更,

有時候,無力就會趁空隙間席捲而來,
沒有設計者在設計時就會想要變更,
沒有監工者在能不變更的情況下還硬是要變更。
每次接到廠商電話,心情總會低落!
如果當初能再多一點經費!如果當初能再想多一點......
(經費永遠不嫌多,但絕對永遠都不夠多。)

同時身為設計者,監工時刻就是驗證你當初設計的成與敗。
明年1月通水期開始前就得完工的限制,
讓我們和廠商拼著和時間賽跑。

這工作讓我學會了「互相」,
讓我慢慢學會了控制情緒(只是成效不那麼顯著就是),
讓我對很多事情慢慢看淡與失望,
也讓我體認到成長(空間還很大)。

我想做到最好,卻發現自己永遠不夠好。
討厭自己愛挑戰自己工作能力的極限,
明明抗壓力很差,但加諸最多壓力的又是自己。
想做的事情很多,才發現想做和能做是永遠不對等的關係!

問老查:
「你每天聽我講這些有的沒的工作的事,你覺得我工作有趣嗎?」
老查說:
「你如果覺得有趣,那你的工作就是有趣,是要問你自己的。」

所以我問自己:
「我的工作有趣嗎?」

在內心沉默了一陣子後
還是繼續來畫變更設計圖比較實在.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工作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